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 抉择 ~

人生本来就得面对许多的抉择。顾名思义,“抉择”的字面意思就是得在两者之间选择其一,放弃其二。你可能得舍弃你最重视的东西或最爱的人去换取另一个东西、求生机会或利益。天哪!我想每个人一定会觉得很慌张及无助,身心也得承受强烈的思绪翻滚及压力。“难以取舍”会是一个贴切的形容词吧!

身边的朋友也曾告诉我,能越早去面对自己的人生第一个抉择会较好,这样你才能及时领悟并设法去跨越它,心理与思想都会在瞬间成长。当时的我脸带疑容地在思考,我的人生第一个抉择来了吗?我真得能坚强的去面对它吗?如果能选择,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愿意去做出那样的取舍吧!

近来看了报章上的一篇报导,那是关于一个四川地震的灾民得做出的抉择。要选择锯断已死去的老伴的身体成半截去救出被压着的孩子,还是就这样让他们的孩子被老伴的尸体压着而死去呢?一个是陪他走了人生大半旅程的挚爱,另一个则是他们的爱的结晶品(亲生孩子),虽然说救出活人才是最重要的,但我想他一定面对了另一个比遭遇了大地震更悲伤及椎心的抉择吧!最后,他选择了锯断老伴的尸体,孩子成功被救出但还是敌不过死神的召唤。那是多么令人伤心欲绝的结果啊!

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也能有所启发,珍惜身边的人与事物!不要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去看待这一次的四川大地震灾难!献出你的爱心与善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死去的人哀悼,帮助那些还活着的人重建他们的家园及给予关怀。One World One Dream !

环东Junior成员,
Angeline叶美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