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不同声音表情

上星期的口才班显得格外凄凉,哈哈,因为很少人来;有些人被派去录音,有些人则懒惰没来。只有九个学生和一位彪民老师(哈哈,是不是怪怪?) 
 
我又迟到了,一进到课室,看见白板上已经写满东西,(谁写的,请问,字有点.....)原来是一篇关于爱情哲理的文章。写得蛮忧伤的。老师要我们凭第一感觉,第一时间念出来!我就是第一位念出来的同学。果然是一名老师,彪民老师听得出来我想表达的东西,就是悲的,无奈的,无助的却带点渴望的感觉。其他学生给的评语是,我说得很感性。谢啦!
 
然后老师要我们用理论性(肯定的语气)的方式读出这篇文章。哇,好像蛮难的!他示范了一次之后,我又是第一个同学示范。不错,老师说有那个感觉跟味道。可是老师,我倒觉得理论跟演讲好像差不多,不是吗?
 
最后是如何把类似那样的文章在一个公众场合说给大家庭。除了声音要调高之外,就是要有些些与人对话的感觉,让别人收到你传达的讯息!我算是勉强过关啦!
 
这星期又会有什么帮助说流利华语的技巧呢?拭目以待吧!

环东JUNIOR
Jen Y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