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418日,口才班第二堂课,这一天依然是由彪民老师教课。老师告诉我们当我们说话时要把话给说完整,不要只说到一半。举个例子“哇!这碗面好吃到”。请问是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有多好吃呢?再套用老师的一个例子“阿伟,来,照片照片。”,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要把句子说完整的话其实是“阿伟,过来看看陈X希的照片。”,这样说的话是不是很直接的就清楚明白对方所要表达的意思呢?

之后,在课堂上老师叫我们每个人念出自己已准备好拼音的稿。经过念稿就能知道每个人所犯的错误,然后自己就要注意而加以改进。最普遍的错误就是‘zhchsh’‘zcs’‘jqx’的不分。就比如空中的‘中’会念成‘zong’,其正确的读音是‘zhong’才对;由于的‘由’该念成‘you’而非‘yiu’。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错误,而我的问题则是嘴型不够多变化,老师给我的意见是该收的时候就要收,该张的时候就要张。看来,要说很正确的华语我的嘴巴可要多做些运动让它收‘张’自如了,哈哈!

接下来呢,老师给我们的功课就是要为某位同学写出他当天的表现,然后对方也要写出我的表现。我被指定的同学是Samson,所以我就在这里说说Samson的问题啦。我所注意到的是他把分‘享’的‘xiang’念成‘xhiang’;送‘上’的‘shang’念成‘sang’,也就是他把平舌念成翘舌了。而老师也说‘一场演唱会’这里的场要念第二声而不是第三声,因为遇到‘演’也是第三声,所以前一个第三声要念成第二声。

基本上,Samson和我还有大家都要好好的加油啰,相信大家都会进步的,努力努力啦!


环东JUNIOR成员
Mos Lau Vun Sei,刘文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