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 脸部肌肉好累的一天!~

上个星期五(18/04/2008)是环东Junior上口才训练班的第二堂课。碰上严重堵车的我再一次的迟到了,幸好丽红老师明瞭我的筒中原因。

好了,又到了写感言的时候。今天,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上一次所分发的笔记。所有的同学都跟着老师念出声母及单韵母的正确读音及分析口形。老师还说读出正确的发音是会使脸部肌肉感到酸痛的。平时讲话并不觉得累的我在这短短的二十分钟里终于让跟随自己二十二年的脸部首次尝试了肌肉酸痛的滋味。

过后,老师还要我们以正确的口形把上次所写的文章再读一遍。顾虑到口形及翘舌平舌音的我机械似的以极慢的速度把文章念出。老师说读文章或讲话时如遇到翘舌音一定要强调及翘舌,那么别人才会听的清楚及明瞭。接着,老师还给了我们一个“特别任务”,那就是要评述一位同学读文章时的表现。而我要评述的对象就是Alvin Tai Kuen Song.。

据我所知,Alvin同学其实是不谙华语的,但是他讲华语的腔调比我还要正确呢!Alvin同学讲话或读文章时,嘴巴应该要张开些,不要把字语含在口里,因为这样会造成口齿不清的情况,听众也不能够清楚地听见你想要表达的事。另外,Alvin同学的问题也和我一样,那就是翘舌音及平舌音不明确。Alvin同学得多下苦功去练习正确的口形发音啰!

最后,老师还告诉我们所有的号码都得念平舌音,除了“十(shi)。
好了,今天的感言就到此为止。下个星期再见啰!加油!

环东Junior成员,
Angeline叶美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