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最熟悉的陌生

突然间觉得­我对华语的认识还真的很陌生。在我们上口才班的第二堂课,老师就说了很多让我脑袋里充满问号的字语。比如说,“轻声”。这两个字在课堂中已经听见好几遍了。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这两个字的意思。后来才知道原来“轻声”的意思是,“四声之外的一种特别声调”。而在我重读上个星期的文章时,刚好把轻声的“西”读成第一声的“西”。所以就对这个字的印象特别深刻。

说到要给于别人意见,自己有没有说错什么都不清楚了,还要听别人的还真不简单。小Shawn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说广东话的。听见他说起标准华语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也许是我自己不习惯吧。再听听他重读的文章,我只听见的问题是他把没有翘舍的“二”念成有翘舍的“二”。其余的我自己也不清楚了。我想我们还真的得多多努力了。最熟悉的语言却还是很陌生的。

环东Junior成员,
Tong Yin Choy,唐莹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