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好口才,坏口才?

又进行了第二堂的口才班。
看见老师一副和善的脸孔,心情不自觉地轻松起来。
老师要我们重念上一堂课所写的文章,把已经注了汉语拼音的字全部准
确地念出来。
由于我心情超放松,对自己掌握汉语拼音的程度自信满满。当我念完了,老师给我的评语竟然是含糊带过。他说虽然我掌握得很好,可是口气,声音表情却很模糊,不够明显。看来,我还得下一番功夫才能改正过来。

我觉得Sam最大的问题是汉语拼音咬字不够清晰,必须多加练习,才能把每个字都咬得清清楚楚。就像老师说的,该翘的翘,该平的平。除了内容缺乏吸引力,也有太多太多所谓的停顿,就是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这也是要说流利华语的最大阻碍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还是很期待下一堂课会有什么惊喜。
p/s:我希望下一次不会再迟到了。

环东Junior成员
Gan Jen Y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