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Junior

环东Junior

赈灾活动照片

赈灾活动照片

爱心医院主题曲 :主唱. P.C成员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一路走来

接触华语已经有蛮长的一段时间了,这个口才班却是我第一次上的‘中文课’。常常会给自己许许多多的理由和借口去原谅自己的无知还有对很多中文字的不认识。这样我就可以继续没有压力的学习,继续的喜欢中文。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学习方式是对还是错,只觉得我喜欢这样。也就是因为喜欢华语,这几年来我也一直让自己活在一些以华语为主要沟通语言的地方。渐渐的,其他语言好像也退步了很多。而这样的情形已经不只是一两天的事了。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我到底是受什么教育的?他觉得很好奇,为什么我英文好像不太好,中文也好像看不懂。我也觉得很可笑,点菜时要看英文,日记却是写话语的。就是没有办法好好地掌握一个。最近我在想,我还那么喜欢华语吗?我还能像以前那样的学习吗?还是隔了那么多年我都没有感觉了?上这一堂课会让我更喜欢中文,还是因为知道得越多就越害怕?就像我体会到的这个道理一样,“越了解就越不懂得”。

环东 Junior成员
Tong Yin Choy, 唐瑩彩

没有评论: